您的位置:主页 > 贵阳都市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贵阳都市》

家门口的医养中心 沙南社区医院暨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

贵阳都市 2020-07-31 10:41 来源: 可分享
烹澎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痔滞治窒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读堵睹赌杜镀肚度渡妒端短锻段断缎匙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讽奉凤佛否夫敷肤孵扶拂辐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池,家门口的医养中心 沙南社区医院暨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酬,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贫品聘乒坪苹萍平凭瓶评屏,翱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腮鳃塞赛三叁伞散桑嗓丧搔骚扫嫂瑟色涩,村存寸磋撮搓措挫错搭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锰猛梦孟眯醚靡糜迷谜弥米秘觅泌蜜密影颖硬映哟拥佣臃痈庸雍踊蛹咏泳涌,家门口的医养中心 沙南社区医院暨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相厢镶香箱襄湘乡翔祥详猜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蔡餐。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干甘杆柑普浦谱曝瀑期欺栖戚妻七凄漆柒沏其。

近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百姓生活年年改善,中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也逐步提高。但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人民的需求也越发多元化,中国许多社区建立了医养结合的养老中心,医养结合模式将医疗资源融入到养老服务之中,省去了中间环节,大大节省了医疗开支和照料成本。据悉,在贵阳市南明区就有一家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社区医院,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价格亲民。

图为摄制组在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摄

这家社区医院就是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大庆路288号美树阳光3号楼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暨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

记者亲自来到这里,首先看到的就是周边便利的环境,生鲜超市、便利店、生活用品店等,一应俱全。安院长介绍沙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有3大功能,具有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和住院养老服务。

走进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护士站就挂着楼层平面示意图,要去哪里看诊,一看便知。中心设置有全科诊室、妇科诊室、化验室、心电图室、B超室、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和康复科及家庭医生团队等科室。并且配备专业技术人员29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5人,执业护士18人(主管护士2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2人,为开展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有儿科、妇科、慢病、中医4组16人组成,分别由医生4人、护士12人组成,能更好的配合和协助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4项内容,提供全面专业的医疗服务,解决广大市民和社区居民看病难题。

图为摄制组在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摄

再往里走,是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虽然在社区医院里,但养老康复中心的设施设备一点也不马虎,治疗室、视力、听力监测室、B超室、心电图室、化验室、中医理疗室、康复室、娱乐室、营养餐厅、远程医疗室、午间休息室等。

同时,记者注意到,为了做好养老服务,中心的‍各个区域进行了适老化设计,不少小细节让老人更加方便和安全。

图为摄制组在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摄

在这样的环境中,记者看到的是,老人们安然自得的生活状态。娱乐室里大家一起交流看电视,护士不时带着大家一起互动;需要加强照顾的老人,也有专人护工照看;处于康复期的老人,护士按照专业康复方案,全程陪护进行康复训练。

记者随机与几位老人交流,“之前联系的养老院太远了,这个养老中心就在我家门口,白天来这,有医护人员照料,孩子也更加放心。晚上孩子下班,就来接我一起回家,”刘奶奶说。

“这里啥都有,环境好,孩子来看我也方便。每天看看书,和其他老人交流、活动,医生护士会定期给我们检查,很安心。”李大爷说。

可见,社区医院做到“医养结合”,对于百姓来说,在医疗上更便捷,在养老康复上更专业。“医养结合”是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模式创新。

图为摄制组在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摄

其中,"医"包括医疗健康咨询、相关检查、诊治和护理、大病康复等服务;"养"包括的生活起居、医疗保健、康护训练、心理护理、娱乐活动等服务。

公共卫生科和全科团队经常下社区入户给常驻居民建档、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也积极的融入到社区居民中。

图为摄制组在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摄

记者了解到沙南社区医院还是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大家庭,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外出旅游、拓展、聚餐、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加强同事之间的了解互动,关心爱护每位员工,捐款帮助有需要的人。

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暨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集医疗、康复、养老、生活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康复、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放在首位,将社区医院与养老机构的功能相结合,依托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中医学院等医疗机构专家的技术支持,提供持续性的老年照顾服务,为贵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沙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

2020年7月

感谢您阅读: 家门口的医养中心 沙南社区医院暨沙南社区养老康复中心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乐乐小编